精密制造工程系开展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”专题讲座

发布者:王琪发布时间:2022-10-04浏览次数:394

近年来,随着信息技术越来越发达,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。为了增强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,筑固校园安全防线,9月28日下午精密制造工程系特别邀吴中意识防专班的朱声亮警官2022级新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”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现场参与加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,朱警官在天一报告厅为现场同学们讲授防诈骗知识,其他同学在阶梯教室用大屏幕观看直播。

讲座中,朱警官结合高校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,从电信网络诈骗发展历程、易受骗人群,诈骗类型、防范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,其中着重介绍了冒充熟人诈骗、兼职刷单返利、注销校园贷等迷惑性较强的网络诈骗手段。朱警官的讲解细致入微,生动有趣,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学生们敲响了防诈骗的警钟,提醒在座师生保护好个人信息,不轻信他人,谨慎交友拒绝诱惑。除此之外朱警官还现场指导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,宣传反诈专线,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范识别能力。

通过此次讲座,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,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时刻警惕电信网络诈骗,牢固树立安全防线,提高自身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,共筑健康、安全、文明的校园环境。